Make myself more stronger!

[喻黄叶]狮子与蛇

KTV包厢里灯光闪烁,一群宅男抱着麦克风力竭声嘶地发泄身为单身狗的愤怒,简直是比海啸还可怕的存在。酒喝得差不多,再加上是二场,小年轻们都有些晕乎乎找不着北了。

黄少天黏在他身边有一句没一句地说话,带着酒气的呼吸喷在耳侧,灼热得好似要将皮肤烧伤。可是在灯光、酒精、暧昧的气氛及模糊的意识中,他始终注意着包厢角落——俊秀儒雅的青年和他的小女朋友在说悄悄话,彼此呼吸交错,犹如两只优雅的天鹅在亲昵碰头。

酒量不好,明明已经喝得要吐出来了,叶修还是灌了一大口啤酒,企图用刺骨冰凉的液体压住心头隐隐的刺痛。黄少天拉下他杯子,随意扔在地毯上,双手像树袋熊一样把他圈住,嘴里念念有词迷迷糊糊,不晓得是醉了还是借酒撒泼。叶修被他这么一折腾,难过的心思去了大半,只想着怎么掰开这把隔夜饭都抱出来的爪子,还叫上了郑轩一起把某人甩到地上去。

郑轩扒拉开黄少天,不经意歪在叶修身上喘气,抬头就见着喻文州盯着他,那眼神宛如一条伏击的蛇,吓得打了个寒噤,眨眼又见喻文州低头给小女生倒饮料……是错觉?

女生和喻文州撒娇,喻文州点点她鼻子,一派宠溺,上台点了首《你的名字我的姓氏》,全包厢的气氛被烘托到了最高潮。极少唱歌的男神终于要献唱了,和他熟悉的人都知道他歌喉好,损友们高呼着“你们结婚吧!别再虐狗了!”直把女生闹了个大红脸,她面带娇嗔,又掩不住期待和甜蜜,在光线暗沉的包厢里明媚笑颜艳如六月骄阳。

喻文州在前奏音乐响起时说道:“这首歌献给姗姗,感谢她从大一陪伴我到大四,现在准备毕业了,我希望她能和我继续在一起。”口哨起哄声叠起,女生们都推着姗姗往喻文州身边凑,姗姗笑骂着闺蜜们,羞涩地接过麦克风,又在喻文州脸上吻了一记,给包厢里面的单身狗们造成了一万点伤害。

 

    曾听说过寻觅爱情

    就像天与地别离和重聚过程

    ——“叶修前辈?”

    “你是?”

    “我叫喻文州,你的金融系学弟,一带一,前辈不会忘了吧?”

而我跟你平静旅程

并没有惊心也没动魄的情景

——“早就听闻‘叶神’大名,经过这次辩论赛,就更加仰慕你了。不过前辈这么拉仇恨,别人真想给你套麻袋怎么办?”

    “这不有你顶着吗?我先战略性撤退,身为学弟可要替学长多分担啊。”

只需要当天边海角竞赛追逐时

可跟你安躺于家里便觉最写意

——“前辈又拿奖了,是不是该请我吃顿饭?”

    “行啊,我请客你付钱,想吃多少吃多少。”

只需要最回肠荡气之时

可用你的名字和我姓氏

成就这故事

——“前辈,我喜欢你。”

    “我知道啊。”

    “前辈不吃惊吗?”

    “表现得这么明显,当哥傻呢?”

从此以后无忧无求

故事平淡但当中有你

已经足够

——“叶修,我真的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你再回去想想,喜欢我有没有意义。”

如果要说何谓爱情

定是跟你动荡时闲话着世情

和你走过无尽旅程

就是到天昏发白亦爱得年青

——“我们以后就在小村子里买块地,起个大房子,种点田,喝山泉,就我们两个好好过怎么样?”

    “所以说喻同学,你这个心态可不行,年纪轻轻就未老先衰啊。”

不相信当天荒不再地老不合时

竟跟你多相拥一次便爱多一次

——“叶修…我喜欢你…”

    “文州…别碰那里…唔…”

怎相信最回肠荡气之时

可用你的名字和我姓氏

成就这故事

——“叶修…”

    “喻文州你去哪里了!你知道我多担心你吗?突然消失三个月,你有没有把我放在心上!”

从此以后无忧无求

故事平淡但当中有你

——“对不起。”

    “没关系。”

已经足够

快乐童话像你我一对已经足够

——“再见。”

    “不见。”

 

一首曲子,两人深情对唱,幸福的味道犹如刀子刮在骨上。叶修抓了烟打算出去,他生怕再在这里待多一秒,会做出破坏这充满了恶意的甜蜜气氛。未待他站稳,一股蛮力将他按在沙发中,叶修惊愕中对上了一双清醒得可怕的冷酷眸子。

黄少天……

“少天,你让我出去…唔!”

没人再往台上的小情侣那边起哄了,所有人都被沙发上撕咬的两人惊呆了。黄少天像是没吃过肉的野兽,将叶修压在怀中肆虐着他的唇。若不是伴奏还在,包厢里定是静得掉根针也听得见。

“黄少天你发什么疯!”叶修终于推开在他身上发疯的人,下意识往喻文州那边看去,却不料头又被扭了回来。

黄少天掐住他下颚,用身子挡住他的视线,把叶修圈在自己身下:“我发疯?我让你看我,你看谁了?你看他干嘛?他有我好看吗?我准你看他了吗?!”

“你要发疯就回去,别在这里丢人现眼!”叶修也火了,转头跟郑轩说,“他醉了,你们先回去,这里我……”

“谁都不许走!”黄少天吼一声,更是阻止了郑轩等人的脚步。这样的黄少天太可怕,宛如一头巡视自己领域的狮子,谁敢轻举妄动就当场咬死!

静默,伴奏不知什么时候停了,只剩下包厢的灯光,忽明忽暗地闪烁着,诡谲极了。

黄少天喘着粗气冷静下来,抬起的双眼布满阴霾,他往叶修的方向走了两步,想要拉住那只手,却被喻文州压住了肩膀,语调里满是警告:“少天,别闹了,你是醉了,我送你回去。”

没管那只压下来的手,转头笑道,挑衅又狠厉:“哟,我醉不醉关你什么事啊,会长你都有小未婚妻了,还管着单身狗不让人好过啊?还是说…有了新欢,又不愿忘了旧爱啊?”

“少天!”喻文州双眼微眯,已不仅仅是警告,熟悉他的人,就知道喻文州动怒了。

包厢的气氛剑拔弩张,一触即发。

打破这个可怕沉默的是叶修的叹息:“你们两个别闹了,李珊珊你和喻文州回去,郑轩你送黄少天回去,至于我,我自己回去。”

“不行!”

“别想!”

这次倒异口同声了……

“文州…”女孩担心地扯了扯男友的手。

“黄少你…”郑轩更是头疼。

叶修冷淡道:“我怎么回去,你们还要管啊?还是管好你们自己吧。”说着往门外走去。

身后“扑通”一声,伴随着阵阵“卧槽”的惊呼,叶修有种不祥的预感。他龟速地转过头,只见黄少天单膝跪在地上,双眼像是被遗弃的小狗般可怜,让叶修明明知道应该立刻走掉,却如同被打了钉子一样立在原地。

叶修喉咙发干:“少天,你起来,这像什么样?”

黄少天张了张口,几番挣扎才带着哭音道:“你很羡慕吗?他们不过是承诺毕业以后继续交往罢了,以后变数这么大,有什么大不了的!我,黄少天,现在给你叶修一个终生承诺!我要你跟我在一起,长长久久,你敢不敢接?”

随着展示在手心的两个钻石婚戒,包厢里已经不能用噤若寒蝉来形容了,所有人眼前发黑,被劲爆的画面冲击得丧失了语言能力。

工程天才黄少天向叶神求婚了!

精英男神喻文州曾经和叶神交往过!

“你先起来,有话好好说…”叶修被狗血盆子砸中,几乎站不住脚。

“你可以不现在答应我,但是你要做好准备,我以后每一天、每一个早上,都会在你门口求婚、献花,你喜欢什么我就给你买什么来,我会坚持到你答应我的那一天,我不把你扛回家,我黄少天三个字就倒着写,等着吧!”阴霾退下,重新燃起的是炽热的火焰。

 

END.

评论(29)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福仙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