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myself more stronger!

[黄叶/all叶]第一百零一次求婚

  

  小短篇,上篇链接戳    这里

  

  苏沐橙将报告塞过去,笑盈盈道:“所以说,我已经沦落到和我的前暗恋对象谈论婚姻了吗?”

  叶修咬着未点燃的烟头,翻开报告:“暗什么恋,你老哥在我们仨穿开裆裤的年纪搞事情,你记到现在啊?而且你找我不是来抓免费劳动力的嘛?”

  苏沐橙吐吐舌,赶在老师到来之前找到人,甜言蜜语威逼利诱就是为了让他给报告提些意见,叶神把关过的论文,老师都会竖起大拇指!看着叶修专注看起报告的侧脸,又忍不住问起黄少天的事情。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苏沐橙碰碰他的手,“按我们女生角度来说,定是要找个爱自己死去活来的,而不是找个你爱他死去活来的男人。”

  叶修无奈地笑了一声,揉揉女孩子柔软的头发:“小丫头片子,懂什么呀,这事挺复杂,就让它顺其自然得了。”

  “你这是鸵鸟心理!”苏沐橙鼓起嘴,想继续谴责叶修,讲台下的骚动吸引住了她。原来是叶修他们班的班长都习惯性在老师到来之前,打开电视让班上的同学看看新闻,班长换着台,一张洋溢着青春自信的俊脸一闪而过。

  有同学喊道:“等等,回到刚刚那个台,我好像看到我朋友了!”班长回调,回到刚才的节目后,惊呼声此起彼伏。

  “卧槽是黄少天?!”

  “黄少?!”

  “艾玛真的是黄少天啊!”

  “他去上节目吗?这什么节目啊?”

  “还直播的诶!”

  “卧槽这是跳伞?”

  “这节目是…天啊!是《第一百零一次求婚》!”

  “他要跟谁求婚啊?”

  “真是太刺激了!”

  叶修在苏沐橙的摇晃中抬头,看到电视屏幕不由愣住了。镜头里那挑染成栗色头发、满脸志在必得的、又背着跳伞装备的人,不是荣耀大学名人黄少天又是谁?

  屏幕中的主持人问道:“小黄还在上学吧?是第一次跳伞吗?”

  黄少天灿烂如骄阳的笑颜,让电视机前的妹子们中了一记直球,心砰砰跳,他说道:“我大四了,今年上半年就毕业啊。我不是第一次跳伞,但是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节目。”

  主持人惊讶道:“小黄你还是在校生?说实话,参加我们的节目《第一百零一次求婚》的人,很少是在校生呢,结婚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啊,是一时冲动还是考虑了很久的呢?”

  黄少天笑开嘴道:“我从大三上学期就开始求婚了,直到今天,真的就是第一百零一次求婚!”

  同班同学开始大呼小叫,女老师已经来了,但是看到本校的好学生上镜,笑眯眯表示大家不急着上课,屏幕前支持支持校友才是,于是女生们贡献出零食汽水,几十人就这么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叶修被苏沐橙按在凳子上如坐针毡,他几乎能想象得到接下来的场景了。

  “从大三就开始求婚了?”主持人一脸懵逼,转而对着镜头做了个鬼脸,“那看来我们的小黄同学对心上人真的很有毅力啊,现在的孩子,真早熟,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想必观众朋友们都很好奇,我们小黄之前都是怎么求婚的呢?”

  黄少天不好意思地抓抓脸,屏幕前的姑娘们大叫着萌哭,“说起来挺不好意思的,就是在上晚修的时候挤着他坐、起床的时候捧着花在门口、打游戏的时候候在旁边给他泡茶……虽然每次都被扫地出门,他也不喜欢这种方式,可这不是没办法嘛。”

  苏沐橙“噗嗤”一声,和叶修要好的几个隔壁宿舍男生不怀好意地邪笑,叶修……叶修表示什么都不想说。

  主持人道:“那这次,小黄想怎么和心上人求婚呢?”

  “我想好了,跳下来打开伞之前,我会大声呼喊他的名字,并第一百零一次求他嫁给我,我唯一要担心的问题是,我会不会因为太激动而咬了舌头。”观众哄笑,那笑容灿烂得像个大男孩的人,轻易地就带动了气氛。

  已经有女孩子忍不住道:“一百零一次求婚…我还以为只有会在小说里出现,没想到现实里真有啊!”

  “就是啊!”另一个女生啃着薯片,“这么优秀的人,别说一百次,就是一次我都嫁了!”

  “唉…”第三个女生哀怨道,“为什么好男人都是别人家的呢?”

  “就是就是,哪个妹子啊,这么好福气…”

  好福气的叶修“妹子”要不是被苏沐橙扯着,早就夺门而出了。苏沐橙悄声坏笑,手肘捅捅意图装死的某人:“‘叶修妹子’,发表点感想啊?”

  “别吵我,头疼。”叶修无奈地按着额角。

  苏沐橙嘻嘻笑着,拿出手机,屏幕上“喻文州”三个大字一直在跳动:“接电话吧?第五个了,我的手机都快被他打没电了。”

  半晌,叶修眼里晦暗不定,淡淡道:“觉得烦你就按静音。”

  “真是绝情啊,”苏美人噘了噘嘴,“可是我就喜欢你能狠下心。”说着毫不留情按掉了电话。

  电视已经转到航拍器材镜头,直升机徐徐升高,舱门打开的时候,全副武装的黄少天和教练出现了,还朝镜头摆了摆手。

  苏沐橙能感觉到身边那人下意识握紧了手,她暗自叹了口气,撑着脸颊道:“黄少向来不乱花钱,这次这么大手笔,可是下了血本啊。我说,万一降落伞打不开,或者紧张得直接掉下去了,再或者更糟糕一点,撞螺旋桨上了,啧啧啧,那可就血肉模糊死无全尸了。”

  “胡说什么呢?”叶修皱眉道。

  “凡事皆有可能啊,什么第一百零一次求婚,不觉得是个flag吗?我是说万一,万一啊,你会不会怀念他啊?”

  “我…”叶修一时语塞,似乎在脑海中模拟了几次苏沐橙说的可能性,向来平静的心也不由得慌了起来。

  镜头里的教练一直在和黄少天交代注意事项,风很大,听不清他们说了什么,只看见黄少天不停点头,还伸出手保证了好几次。

  主持人的声音此时传来:“看来我们的小黄同学已经准备好了,教练和他再三强调注意事项,那么这次小黄同学勇敢的举动会不会打动他心上人呢,第一百零一次求婚,我们拭目以待!”

  跳伞教练再次确认黄少天装备完好,点点头,黄少天深呼吸一口气,朝镜头看了看,伸开双手身子一跃,犹如一只矫健的大鸟展开了羽翼。

  讲台后的姑娘们紧张地小声尖叫,一个个目光不离电视,呼吸一惊一乍。而苏沐橙只想松开被叶修抓疼的手,偏头看了看那完全下意识这么做的人,无奈地笑笑。

  主持人隔着风声的声音传来:“很好,我们看到小黄同学在空中来了个优雅的空翻,现在我们听听他说了什么,请连接上小黄同学的麦克风。”

  而电视里只传来吵杂的风声,降落伞也迟迟没有打开,那一瞬间,叶修觉得世界都安静了,他站了起来,双眼死死盯着那离地面越来越近的人影。

  主持人大爆冷汗,急忙催促黄少天打开降落伞,所有人心都快吓停的时候,黄少天突然大吼,如同向世界宣示一般:“叶修,我第一百零一次求你,跟我结婚!你给我听好了,我只要你一个人,听到没有,我只要你只要你只要你一个人!”

  仿若一道惊雷,霸气又蛮横,劈得所有盯着这个节目的人呆若木鸡,尤其是教室里的几十号人,纷纷呆愣数秒,才整齐划一往叶修坐着的角落望去。面无表情的寂静后,是如同滚烫的油渐入水里般的喧闹。

  叶修被几十双眼睛盯着也没有窘迫,他只是望着那迟迟才打开降落伞的人影,确认他安全了才放下心,抬头便看到靠着教室前门的人,嘴唇张了张,终是什么也没说。

  女生们看到喻文州,小声激动地议论起来,男生们更多的是诧异,有人问他找谁,却没得到回应,他只是安静地注视着叶修。

  嘈杂的教室诡异地安静下来,沉默在两人之间拉锯,直到苏沐橙的手机震动起来,她轻唤了一声“叶修”,屏幕上明晃晃的“黄少天”亮得那么刺眼。

  黄少天在镜头面前打着电话,脸上满满的都是小心翼翼的期待,喻文州也唤了一声“叶修”,目光专注平静而哀伤,三个人之间显而易见的暧昧,就在几十双眼睛下上演了。

  叶修呼吸顿了顿,双眼在电视屏幕和喻文州的眼神中转换,半晌,他缓缓拿起了苏沐橙的手机……

  

  END.

  

  = = =

  私设定黄少跳伞没让教练带着跳,好孩子不要模仿哦。

评论(26)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福仙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