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myself more stronger!

[黄叶/all叶]燕尾蝶

  上篇戳这里:    

  = = =

  在黄少天步步紧逼下,叶修半推半就地答应了求婚,之后让他头疼的是,走在校园里哪都有人对他指指点点,尽管并非恶意揣测,还是让他感到不适。国内虽然已经通过了同性婚姻法,但是要付出很大的代价,许多人还停留在传统观念里,一时难以接受,于是本就是宅男的叶修,更宅了。

  大张旗鼓求婚的黄少天,刚开始认为叶修不过是同情他才答应,却不想明烂笑颜下隐藏的阴郁被恋人看的明白,叶修点点他的头:“爱情要慢点花。”

  黄少天想了好一会儿,又跟死党们取了经,才明白叶修说的是“秀分快”。想通了后心里甜滋滋的,也对给叶修带来的麻烦羞愧不已,像以前一样包三餐送上门不说,更是将恋人捧在手心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叶修打个喷嚏,都让他上蹿下跳地翻药箱,一个小感冒就像是世界末日。

  毕业之际,有人忙着找工作,有人保研后高枕无忧,有人落榜后再做打算,也有人毕业后就面临失业。社会百态,已在大四学生们忙碌的身影中体现一二。像叶修、黄少天、喻文州和王杰希这样的学神之流,更是早已做了职业规划,此时当然是忙得脚不点地。

  喻文州进入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实习,公司领导似乎很好看他,他从打杂开始,每天努力多学点东西,已是好几周没回过宿舍了;王杰希直接回了B市,身为家中独子,自然要回自家开的医院帮忙。这样下来,宿舍变成了叶修和黄少天的爱巢,当然是黄少天单方面这么认为。

  他俩的事情还没有告诉父母,黄少天坚持认为有了经济基础后,腰杆才挺得直,叶修性子随意,也就这么拖着没告诉父母。黄少天每天跟个房地产老板跑东跑西,供老板使唤得跟狗一样,疲惫至极还是坚持坐地铁回到二十公里外的学校,每夜抱着叶修入睡。

  修改完获得二次优秀答辩的论文后,叶修洗完澡出来,一瞅他下铺,跟个大型犬一样趴在床上的,不是他家恋人又是谁。靠近就闻到浓烈的酒精味,叶修皱了皱眉,大型犬像是自带雷达一样感觉到恋人靠近,迷糊地摸过来,身子一歪双臂圈住叶修。

  “老叶老叶老叶老叶老叶…”一声呢喃一口酒气,眼圈下是淡淡的青紫。

  “我在。”叶修整颗心都软下来,让黄少天靠在自己身上,修长指尖轻轻梳理着栗色短发。

  “我们老板说了,嗝…下周一我去工程部报道,拿到毕业证书就雇用我,老板可看好我了…嗝…老叶你知道吗,我可以挣钱养你了…”黄少天被酒精折磨得痛苦不堪,却不让叶修去给他倒点水,只想抱着恋人不放开。常人都说黄少天话唠聒噪,殊不知他面对心爱的人,也会一天不言不语只相互拥抱度日。

  “你一直靠的是自己,可厉害了。”叶修失笑,注视着身下人的目光里,是连他自己都觉察不到的柔软。

  自家爱人的情况他很清楚,如果学院传他们宿舍是富二代集中营,那黄少天就是里面的平民。单亲家庭成长的他,从小就学会了帮助母亲分担,虽然他母亲省吃俭用也会给他最好的,但他还是早早自立,比任何同龄人都要成熟有担当,上了大学后更是没和母亲要一分钱,反而自己打工赚来的钱还寄回去不少。

  黄少天这样的人,所有现代年轻人要培养出来的勤奋、坚持、冲劲和眼光,他一样不缺,唯一缺的就是经验。

  他没有任何背景,凭的就是一股只要抓住机会、就绝不服输的狠劲。

  大一新生们还懵懂青涩的时候,他已经在市区里找各种临时工作,没有接受学院提供的勤工俭学,歌喉好的他,直接跑到大部分学生们闻之色变的酒吧里 驻唱,挣钱养活自己。有时候回得太晚没有车了,身上又没有钱,就在天桥下将就一晚。也没有因此影响功课,年级前三照拿不误。

  大二学生们适应校园生活开始寻找自我定位时,他已经进入学生会打通上下,想方设法承包了新生们的电话卡,还开了个校园跑腿外卖业务,手下有不少大一学弟给他“打工”,大赚一笔。他也不吝啬小钱,喜欢用在兄弟们的酒菜上,让任何人见了他无不称兄道弟,还因此结交上不少富二代圈子。

  大三很多人开始考虑读研还是出国时,他已明确了自己定位,知道不该拖累母亲,决定大学毕业就进入职场。跟进课程时,也在各个实习公司到处跑,晚上从不间断读书学习新技能,待大三下学期,该拿的证书该掌握的技能已是一个不落。与此同时疯狂地迷恋上叶修,又走上了追求未来老婆的漫漫长路。

  而大四的黄少天能让上市公司的老板直接签下他,第一年的年薪已达二十万,过了试用期优秀再翻倍。不经意间,比起同宿舍的富二代们,黄少天已是同期少女们的梦中情人和理想丈夫了。富二代圈子融不进去,女孩子们当然会选择潜力股,像他这样优秀的人,若不是早早拜倒在叶修的人字拖下,怕是会被视他为老公人选的姑娘们争夺成碎片了。

  黄少天的轻吟结束了叶修的回忆,双目相对,醒酒了的人,满目缱绻:“老叶,我很爱你,知道么?”

  叶修轻笑,这个人啊,曾经对面他会露出明媚又青涩笑容的青年,已经成长为了男人,曾经稚嫩的肩膀,已变得宽阔坚实,能为彼此承担起一方小小天地。从什么时候开始,心里那不愿割舍出来的忧郁蓝色,渐渐被明艳张扬的黄色侵蚀殆尽了呢?

  应该是那一次吧。

  他又一次拒绝黄少天的那一次。

  那双眼睛没有将失落当成常态,只是将手里的胃药递过来,督促他按时用药就走了。晚上被拒绝的人没有回宿舍,叶修突然想知道他会在哪里,鬼使神差地跑去黄少天早不驻场的酒吧,果不其然,那人就在闪烁的灯光下慢慢唱着心事。

  明明该是群魔乱舞的酒吧,此时却像是个安静的清吧,所有人都被台上的歌者吸引住了,纷纷安静聆听,连酒保都放轻了响动,生怕打扰到台上那人的痴痴心事。

  那是怎样温柔纯碎的嗓音啊。

  他在他面前,永远是活力满满、从来只展现最积极阳光的一面,因此他从不曾在意台上那人的嗓音如何,只是大概知道他很会唱歌。

  此时的黄少天,温柔得像是沉浸在泛着星光的湖泊中,如一只艳丽凄绝的燕尾蝶,带着浓重的哀伤,尾音微颤,仿若哭泣,听了歌的,心都要揉碎了,忧郁得让人喘不过气,却又被他吸引。

  睁开双眼做场梦

  问你 送我归家有何用

  ——“老叶,别急,会长说不定是家里有事,我帮你找他,我一定会帮你找到他!”

  虽知道你的他 无言地向你尽忠

  望见你隐藏你戒指便沉重

  ——“会长他被家里人关起来了,他说让你等他,要相信他…老叶,别难过了,我会陪着你的。”

  心声安葬在岩洞

  上帝 四次三番再愚弄

  ——“这不一定是真的,我了解他,他喜欢的人是你,怎么可能随便和人订婚呢?”

  听得见耳边风 难逃避你那面孔

  越要退出越向你生命移动

  ——“对不起老叶,都是我的错,是我没弄清楚,我也没想到会是这样……”

  难道我有勇气与你在一起庆祝正日

  难道你有勇气反悔诺言你专一

  ——“老叶,你还有我啊,我还在你身边呢。”

  两个人 多挤迫 难容纳多一番秘密

  捉不紧变得更加固执

  ——“你别总是忘他那边看,就不会在意他了,你可以多看看我啊。”

  不应该滥用名义

  被你 引诱多一个名字

  ——“我会帮你忘记他,这有什么,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啊。”

  身份远 记忆深 浮尘滴进觉悟寺

  雾里看花没有发生任何事

  ——“老叶,我不想和你做朋友了。”

  难道我有勇气与你在一起庆祝正日

  难道你有勇气反悔诺言你专一

  ——“我想和你在一起。”

  两个人 多挤迫 难容纳多一番秘密

  捉不紧变得更加固执

  ——“你看我一眼好不好?”

  原谅你太理性与我在一起要守秘密

  原谅我太野性想这段情更深刻

  ——“跟我在一起好不好?”

  两个人 一消失 谣言便得不到证实

  只得幽暗的晚空记得

  ——“叶修,和我结婚…好不好?”

  叶修走出酒吧,触碰脸颊,已是一片冰凉……

  宽厚的手掌将他颈项拉下,双唇相贴,呢喃透过酒气酥进骨血里:“老叶,你不欠我什么,一切都是我自愿的。我喜欢你,爱你,疼你,一切都是我自己的事情…我不想这些变成你的困扰,我只想你享受我对你的好…”黄少天稍稍拉开一点距离,鼻尖摩挲,像两只温存的鸟儿,“未来的路这么长,老叶,你敢不敢和我一起走?”

  叶修静静地对视,唇角勾起一个弧度,十指相扣:“有何不敢?”

  

  Fin.


       最近小短篇里老叶的性格没怎么体现,之后会好好写的,果然我还是比较擅长写攻君和攻视角……_(:з」∠)_

评论(23)
热度(96)
© 福仙仙 | Powered by LOFTER